首页 > 使团新闻
傅聪大使会见欧委会司法与消费者总司总司长安娜·加勒戈
2023-03-24 10:20

    3月23日,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大使会见欧委会司法与消费者总司(DG JUST)总司长安娜·加勒戈,就加强中欧非食品类消费品安全合作等议题进行交流。

    傅大使表示,中共二十大明确提出,中国要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充分显示了中国政府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安全、保护人民健康福祉的态度和决心。中欧消费品贸易接近中欧贸易总值的1/3,中欧加强消费品安全监管合作对于维护消费者权益、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促进中欧贸易健康发展有着重要作用。中方高度重视与欧方在消费品安全领域的合作,希继续推动机制性对话、加强政策沟通与信息通报、提升执法能力建设水平,并就应对跨境电商等新兴业态机遇挑战深化经验交流与互利合作。

    安娜总司长祝贺傅大使履新,表示中国是欧盟消费品主要进口来源国,双方有着庞大的消费者群体,欧中加强合作符合双方利益。欧方积极评价双方多年来建立的务实合作关系,对取得的合作进展表示满意。欧方愿与中方进一步深化在专家对话、法规政策交流、产品信息通报和培训等方面的合作。

    双方还就积极配合中欧高层会晤机制、推动达成合作文件、加强法律事务沟通等交换意见并达成一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