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团新闻
傅聪大使视频会见欧洲制药工业和协会联合会
2023-05-24 19:45

2023年5月24日,应欧洲制药工业和协会联合会(EFPIA)邀请,傅聪大使与该联合会国际委员会及大型制药企业代表进行了视频交流。

傅大使表示,今年中国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中国坚持改革开放的政策不会发生变化,欢迎各界在中国投资。今年还是中欧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周年,作为全球两大力量、两大市场、两大文明,中欧关系稳定发展将向世界注入更多的稳定因素,符合中欧和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中国视欧盟为伙伴而不是对手,中欧之间需要更多的合作而不是竞争。中国和欧盟在很多领域都存在互相需求,例如芯片、制药行业等,中欧都是全球供应链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依赖是互相的,“去风险”和“去依赖”不利于双方的合作。希望联合会积极向欧洲政界和公众发出正确的声音,为推动中欧医药卫生领域的合作发挥应有的作用。

傅大使针对联合会感兴趣的中欧药品监管合作、医保目录准入和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数据保护法规和知识产权等问题进行了回应。傅大使最后表示,中国将提供更加便利、透明的营商环境,鼓励和建议欧洲制药企业在中国市场进行更多的投资,开展更多的研发活动。

使团高昌林公参、陈敬全参赞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