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团新闻
傅聪大使出席欧盟中国贸易协会活动
2024-03-23 18:36

3月22日,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大使应邀出席欧盟中国贸易协会活动并致辞。欧中贸协主席哈克玛主持活动,中欧双方企业家和商协会代表共40余人参加。

傅聪大使表示,中欧是推动世界多极化的两大力量、支持全球化的两大市场、倡导多样性的两大文明。在双方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欧经贸务实合作稳步发展,互为重要的贸易和投资合作伙伴。中国将继续扩大市场准入,优化营商环境,为外资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欢迎更多优秀的欧洲企业家赴华投资兴业。

傅聪大使指出,中欧是伙伴不是对手。所谓防风险和合作不是对立的,不合作才是最大的风险,不发展才是最大的不安全。中欧企业家们要做合作的支持者和参与者,大声反对那些违背市场原则的保护主义政策和行为,反对任何不利于经济健康发展的限制性、歧视性措施,共同维护开放、友善、公平的营商环境。

傅聪大使还同企业家们就中欧关系、中国经济、吸引外资和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