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欧高层对话机制 > 中欧经贸高层对话
马凯与欧方代表共同主持第四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
2013-10-25 17:32

  当地时间10月24日,第四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与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雷恩、贸易委员德古赫特共同主持对话。

  马凯表示,中欧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年来,双方贸易、投资、金融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当前全球经济形势错综复杂,中欧都处于推动结构调整、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时期。双方应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共同促进经济增长:扩大市场开放,推进贸易自由化便利化;营造良好环境,扩大双向投资;积极拓展合作领域,培育合作亮点。中方愿与欧方共同开好本次对话,为中欧领导人会晤做好准备。

  欧方表示,欧中两大经济体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通过对话与合作妥善处理贸易投资问题,对欧中双方乃至全球经济都十分重要。欧方愿与中方加强在金融监管、知识产权保护、政府采购、绿色增长、技术创新等领域的合作。

  双方承诺坚持市场开放,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慎用贸易救济措施,优先通过对话磋商管控和解决好贸易摩擦。双方同意进一步加强海关、质检、知识产权、民航等领域合作,拓展城镇化、创新、节能环保等各领域合作。

  中方赞赏欧盟委员会获得与中国启动投资协定谈判的授权,愿与欧方加快投资合作进程。双方愿意积极推动高技术贸易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中方希望欧方采取切实措施,解决中国企业赴欧投资的签证、工作许可等实际困难。

  双方将继续发挥好经贸高层对话的作用,全面规划中欧经贸关系的未来,为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强劲动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