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人重要外交活动 > 李克强访问德国、俄罗斯、意大利、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并出席第十届亚欧首脑会议
李克强会见芬兰总理斯图布
2014-10-17 20:25

  当地时间10月17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米兰会见芬兰总理斯图布。

  李克强表示,中芬关系十分牢固,在中国同西方国家关系中走在前列。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双方应扩大双向投资,推进科技创新、生态环保、信息通信等领域的合作。中方愿与芬方以明年建交65周年为契机,规划好中芬各领域高水平合作路线图,推动中芬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李克强强调,中方赞赏芬兰对中国参与北极合作持开放态度,愿继续同芬方在国际地区事务中保持沟通与协调。中方重视发展同欧盟的关系,希望芬方继续在欧盟内为中欧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斯图布表示,中国改革开放取得巨大成就,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有力促进了世界经济增长。芬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进一步扩大双方在科技、通信、清洁能源和清洁技术等领域合作,推动芬中关系和欧中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