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人重要外交活动 > 李克强出席在天津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
李克强会见丹麦首相托宁-施密特
2014-09-10 22:39

  2014年9月10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天津会见来华出席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的丹麦首相托宁-施密特。

  李克强表示,中丹关系近年实现跨越式发展。中方愿以明年两国建交65周年为契机,同丹方深化政治互信,扩大务实合作,使两国合作从节能环保、信息通信等产业,向着食品安全、医疗服务等领域延伸,将合作共赢的中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提升到新水平。

  李克强指出,中丹在国际事务中有着良好协作。希望双方加强气候变化政策等领域的对话与交流,密切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期待丹方继续为促进中欧关系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托宁-施密特表示,丹中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水平,丹方愿与中方共同庆祝建交65周年,深化丹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加强在北极事务等领域的合作,推动欧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参加会见。

  同日,李克强还会见了来华出席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的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蒙古副总理特尔比希达格瓦、格鲁吉亚副总理克维卡里什维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