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人重要外交活动 > 李克强总理访问哈萨克斯坦、塞尔维亚并出席上合组织总理会议、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赴泰国出席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领导人会议
李克强会见爱沙尼亚总理罗伊瓦斯
2014-12-17 22:30

  当地时间12月17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贝尔格莱德会见爱沙尼亚总理罗伊瓦斯。

  李克强表示,当前中爱关系站在新起点上。双方要共同维护政治互信,相互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中方愿同爱方加强双边各级别人员往来,不断扩大务实合作。

  李克强指出,前不久,“中国制造”的机车首次销往欧盟市场。中国在机车等装备方面具有质量好、性价比高等多重竞争优势,愿同爱方继续加强这方面合作。中国政府将鼓励本国企业积极参与爱方和波罗的海地区交通、物流、基础设施等建设,实现互利共赢。

  罗伊瓦斯表示,爱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愿积极参与欧中陆海快线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欢迎中方扩大对爱投资,拓展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