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治交往
德国外长:欧盟反倾销新规必须符合世贸组织规则
2017-05-26 04:11

  2017年5月24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德国副总理兼外长加布里尔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

  王毅表示,欧盟履行《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第15条义务是中方高度关注的问题。刚才加布里尔外长在会谈中表示,既然这是“日落条款”,各方就应该履行应尽义务,下一步欧盟的有关法律修订也必须符合世贸规则,不歧视、不针对任何国家。中方赞赏德方在推动解决该问题上所持的积极态度,期待德国作为欧盟重要国家发挥积极影响,推动欧盟尽早解决这一问题。

  加布里尔表示,根据《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第15条,去年底中国应该已经自动获得市场经济地位。各方都应该履行应尽义务。德国将在欧盟范围内作出积极努力,使欧盟贸易救济措施不再只是关注目标国家是否具有市场经济地位,而是是否真正存在倾销行为或有违世贸组织规则。我们不应歧视任何一个国家,包括中国。德方的立场很明确:欧盟制定反倾销新规必须符合世贸组织规则。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